行业观点 > 昔日的百度外卖哪里去了

昔日的百度外卖哪里去了

编辑:外卖系统 阅读量:364
发布时间:2022-08-16

曾经2015年抢占白领人群网络外卖市场份额33%的百度外卖平台,为何如今被人们遗忘在记忆深处?曾经红极一时的百度外卖究竟哪里去了?

一、百度外卖的“诞生”

起初诞生于2014年5月的百度外卖系统一开始的定位人群就是城市中高端白领市场,那时候另外两大外卖巨头美团、饿了么的关注点还在打通高校学生外卖的通道上,于是白领市场这块空白高地,就被百度外卖拿下了,当时以“33%白领市场份额”略超其他两家外卖平台,而且百度外卖当时也搭上了O2O这趟顺风车。

二、曾经这般红极一时的百度外卖,到底是怎样退出历史舞台的呢?

其实从本质上来说,百度外卖并没有与当时的美团、饿了么进行正面“对抗”,虽然百度外卖系统抢占了中高端白领这一空白市场份额,但从整体市场份额上来讲,百度外卖一直占据着市场劣势,尤其是90后、00后这一高频率外卖消费的群体,百度外卖几乎没有占据到任何优势。

这种错误的战略指导和集团内部的团队混乱,加上当时百度外卖的业务过于分散,转移竞争中心开辟了n条外卖生态链,投资做了中央厨房,成立了食材供给、电商平台质选生活等项目,而忽略了最重要的外卖主战场,致使百度外卖后来市场份额遭受断崖式下跌,也成了偶然中的必然。

三、昔日的百度外卖哪里去了

要知道2016年,百度外卖的市场估值为24亿美元,而仅仅一年后被饿了么收购时却只卖了8亿美元,甚至连名字也不复存在,正式被更名为“饿了么星选”。饿了么外卖平台实行“双品牌战略”,被收购的百度外卖仍走老路,针对中高端白领人群,主打高端市场,饿了么则瞄准中低端市场,至此,“百度外卖”消失在人们的视野。

百度外卖之所以衰亡,很大原因就是当竞争对手在猛攻外卖市场时,百度外卖系统却把注意力放在了不太重要的外卖业务上,从从此匆失去了市场优势。


昔日的百度外卖哪里去了

相关资讯

马上咨询,获取外卖运营资料和讲解
X